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璨報道:冷空氣不給力,近幾日天氣晴好太陽高照,廣東的氣溫又噌噌往上漲。“今年又是暖冬?”一些市民不禁疑問,12月份的天氣怎麼還暖和得只穿一件單衣?據廣東省氣象臺預計,未來幾天廣東繼續受冷高壓脊影響,全省乾晴天氣持續,氣溫逐步上升,但早晚氣溫低,部分市縣有輕霧網站優化或霾。
  “陽光明媚,微風徐徐,特別適合郊游!”廣州市民戴小姐如是評價冷空氣過後廣東的天氣。“前兩年這個時候我早躲屋裡吹暖蒸烤箱氣了,今年我還能穿件短袖在外面晃悠。”11月底來的一波冷空氣沒兩天便被太陽打敗,12月以來廣州持續溫暖。
  實際上,今年11月份廣東氣溫就比常年偏高。據廣東省氣象局統計,11月全省平均氣溫20.2℃,較常年同期偏高,與常年同期相比,除廣州、曲江、吳川、揭西、潮州平均氣溫略偏低0.1~0.5℃外,各地平均氣溫偏高0.借款2~1.5℃,其中粵東、粵西大部偏高0.2~0.7℃,其餘地區偏高0.7~1.5℃。
  無獨有偶,昨天中國氣象局新聞發言人陳振林在12月新聞發佈會上也表示,在剛剛過去的11月,我國平均氣溫、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高、偏多,其中東北地區尤為明顯。據統計,11月全洗碗機國平均氣溫3.6℃,較常年同期偏高0.7℃,並呈現“西北冷東北暖”的特點。其中,東北偏暖尤為明顯,11月平均氣溫-1.4℃,較常年同期偏高2.4℃,為1991年來第2高值,僅次於2004年。
  預計,8日之前,影響我國的冷空氣勢力較弱,偏暖趨勢仍將持續,全國大部分地區氣溫將偏高1至2℃,其中西北、華北、東北等地的部關鍵字分地區偏高幅度在3℃以上。
  而廣東也繼續受冷高壓脊影響,全省乾晴天氣持續,氣溫逐步上升,但早晚氣溫低,部分市縣有輕霧或霾。4日,全省晴天間多雲,部分市縣有輕霧或霾。中北部市縣最低氣溫5~9℃,南部市縣9~14℃。5-6日,全省晴天到多雲,部分市縣有輕霧或霾;早晚氣溫較低。展望7-8日,全省乾晴天氣持續。
  黃璨  (原標題:未來三天暖洋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