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報訊 (記者 胡彥殊 張嵐) 4月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成都舉行四川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隆重表彰為推動我省科學技術進步、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科技工作者。省委書記王東明出席大會。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出席大會並講話,省委副書記柯尊平主持大會。
  大會宣讀了表彰通報和表彰決定。省委、省政府決定授予四川大學教授、四川川大智勝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游志勝2013年度四川省科技傑出貢獻獎;省政府批准授予2013年度四川省科學技術進步獎項目247項,其中特等獎1項、一等獎35項、二等獎58項、三等獎153項。
  在熱烈的掌聲中,王東明為獲得省科技傑出貢獻獎的游志勝頒獎。隨後,王東明、魏宏等為省科學技術進步獎獲獎代表頒獎。游志勝代表獲獎者發言。
  受王東明委托,魏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獲獎的先進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為推動四川科技進步作出貢獻的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魏宏指出,當前,我省已進入必須轉型升級才能更好發展的關鍵時期。要贏得發展先機和主動權、切實轉變發展方式,最根本的就是要依靠創新驅動,依萍劑α浚蛔罟丶木褪且罅μ岣咦災鞔蔥履芰Γ行岣嚦萍汲曬擻媚芰Α8骷兜澄⒄匭敫幼躍酢⒏又鞫羋涫盪蔥慮⒄拐鉸裕σ鑰萍即蔥碌男魯曬絞健⒌鶻峁埂⒋偕犢儺驢占洌鑰萍幾母鋟⒄溝男巒黃剖迪志蒙緇岱⒄溝男略舊�
  魏宏強調,要堅定走創新驅動、內生增長的發展之路,始終堅持把科技創新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大力實施企業創新主體培育、產業創新牽引升級、產學研用協同創新、區域創新發展示範“四大工程”。要大力深化科技體制改革,構建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探索建立適應不同類型科技活動特點的評價體系,創新軍民融合發展機制。要切實促進科技創新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推動高端產業規模化和傳統產業高端化,推動科技成果更好惠及民生。要不斷擴大科技領域的開放合作,以全球視野和國際眼光,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努力讓四川成為優勢創新資源的聚集地、最新創新成果的轉化地。要著力激發各類人才創新創造活力,使廣大科研人員的創新智慧競相迸發,創新成果、創新產品大量涌現。
  省領導鐘勉、陳光志、範銳平、吳靖平、張東升、陳放,各市州、省直各部門負責同志,部分科研單位、高等學校、國有企業負責同志,部分民營企業負責人,獲獎代表等出席大會。
  相關報道見02版  (原標題:四川省科學技術獎勵大會隆重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