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全程紀錄“CDTV發現故租辦公室鄉的美——和大師一起·記錄美麗成都”活動
  “把鏡頭往後拉,廣一點,然後固定住這個機位”,“當我從那裡走過來時,把鏡頭放低,讓草成為前景”……昨日,不來梅大學博士、著名生態紀錄片導演兼製片派崔克·奧古斯丁走進了白鷺灣,在固態硬碟安裝成都市廣播電視臺主辦的“CDTV發現故鄉的美——和大師一起·記錄美麗成都”的活動中,他將用自己的鏡頭語言描繪對於白鷺灣的第一印象。
  作為世界三大頂級紀錄片盛會之一的法國陽光紀錄片大會,定於本月18日至21日商務中心在成都舉行,而派崔克·奧古斯丁便是參與其中的紀錄片導演之一。昨日他到訪蓉城,和成都電視臺的同行們一起在城內走訪,進行採風。
  在白鷺灣下游,派崔克·奧古斯丁停下腳步,走到河邊。“我希望一位攝像師在這個角度進行拍攝。把後面房屋貸款的河拍攝下來。這裡的風景很美,在一個城市的生態圈裡,不能只有建築,還應該有綠地、河水,而我現在站的這個地方,對於城市發展就起到一個協調作用。”
  就這樣,每到一個他認為應該停下的地方,他都會和攝像師進行交流,然後在鏡頭前表達自己的觀點。“我剛剛得知室內設計,這裡原來是一片農田,而現在被打造成濕地公園,這很棒,不但讓生態系統得到保護,還為人們提供了一個休閑放鬆的地方。”除白鷺灣濕地公園外,派崔克·奧古斯丁還走訪了錦江區區情展示中心、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崇德里等地,感受成都的同時,他也在尋找自己的靈感。
  “成都將會是一座生態之都”
  ——專訪派崔克·奧古斯丁
  在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後,派崔克·奧古斯丁接受了本報記者的專訪。
  “我很喜歡白鷺灣濕地公園。”派崔克說,“這裡的風景非常好,離城市也很近,這也讓保護生態和放鬆身心兩者達到了協調統一,是一個很好的生態示範場所。”作為紀錄片導演,他認為,不同於照片的“點裝性”,從攝像機鏡頭裡展現出的影片具有更好的“連貫性”,配之音樂和對話,可以帶給觀眾更好的視覺感受,同時講述更多的故事。
  派崔克還表示,對成都的印象很好,“就今天的游覽來說,我認為成都的環境和空氣質量都不錯,在生態環境方面做得很好,在離城市如此近的距離內,有這樣一塊濕地公園,讓人印象深刻,我認為成都在未來有望成為中國的一個生態之都。”
  成都晚報記者 陳艾 實習生 羅斯 攝影報道  (原標題:德國紀錄片大師成都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