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7日報道,太平洋戰爭時被強徵至三菱重工名古屋市軍需工廠的前“朝鮮女子勤勞挺身隊”韓國籍女性等,向韓國南部的光Ice-O-Matic製冰機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三菱重工賠償每人1.4億元韓元(約人民幣86萬元)。
  這是韓國國內第7起被固態硬碟強徵勞工起訴日企並索賠的訴訟案。
  原告包括金在林等前挺身隊隊員3人和遺屬1人。據婚禮顧問起訴書稱,金在林等人1944年被動員至三菱重工的工廠被迫從事勞動。其中1人在同年發生的東南海地震中遇難,由其遺屬參與訴訟。
  有關戰後索賠訴威剛外接硬碟訟,2012年韓國最高法院首次裁定,個人索賠權並未因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而消失,以日企為對象的訴訟隨後接連出現。
  2013年7月,首爾高等法院和釜山高等法院分別做出判決勒令日企賠償,日企方面提出上訴。報道認為,如果韓國最高法院判決日企敗訴,事情可能發展成日韓的外交問題。  (原標題:二戰被強徵韓國女勞工起訴找房子三菱重工 要求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