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不知道哪裡有停車位?沒關係,把車開到主要路口,就有智能電子指示牌提示你附近停車場的位置和前往方向……這樣的場景不久之後,在杭州錢江新城就能實現。這是記者從錢江新城社會綜合管理服務中心成立儀式上瞭解到的。
  服務中心成立後,將聯合城管、公安、交警等多個部門共同執法,在錢江新城範圍將打造一個綜合性指揮調度平臺,最終實現對錢江新城的智能化管理。
  四季青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錢江新城核心區綜合執勤大隊將配備一支109人的隊伍,城管、公安、交警“三合一”聯動執勤,實行“網格化”管理,整個新城將分為九個網格,每個網格都設置了各個班次,定人、定崗、定責。綜保隊員在路面巡邏時將執行多個部門的職能,將各類問題帶回中心處理,由數據中心綜合平臺進行數據處理。
  公安、交警、城管一起執法,會出現怎樣的結果?就比如,目前的違章停車處罰,交警、城管各自“為政”,有時候會對處於兩者執法範圍邊界的車輛放寬查處,但是聯合執法後,對違章停車現象將會是“零容忍”。
  另外通過安裝監控探頭及電子圍欄,錢江新城區塊還將打造實時監控系統。通過監控探頭記錄,可以進行人像對比,車輛軌跡記錄。
  針對停車難問題,服務中心將打造一個區域停車智能管理系統。在錢江新城區域範圍內的主要路口安裝電子屏,車輛行至此,電子顯示屏就會顯示周邊停車場剩餘車位並指明前往方向。
  針對道路擁堵情況,服務中心將通過打造交通流量控制系統來改善,在區域範圍內重要路口,早晚高峰時段通過紅綠燈長短設置來控制流量。
  此外,結合錢江新城區域範圍內樓宇眾多的實際情況,服務中心計劃打造錢江新城三維地圖系統。屆時,區域範圍內的每一幢樓宇都會有它相對應的三維地圖,將細化到每一幢樓的每一層。
  本報記者 王麗本報通訊員 沈健
  (原標題:錢江新城越來越“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