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永,通訊員梁澤宏、徐煒娉報道:27日,為期一周的“全國交通安全日”宣傳活動正式啟動,活動主題為“抵制七類違法安全文明出行”(七類違法即:超速、超載、酒駕、毒駕、闖紅燈、占用應急車道、不禮讓斑馬線)。
  今年12月2日是第三個“全國交通安全日”,全省各地將策劃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活動,活動持續至12月3日。
  宣傳日當天,記者從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獲悉,截至11月25日,全省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3527起,死亡4816人,死亡人數同比下降4.6%;共發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2起,死亡192人,同比分別減少3起和2人;至今未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目前,正在進行的是高速公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冬季行動。主要以沈海、大廣、京港澳、廣昆高速公路為重點道路,重點打擊客車、貨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以及其他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編輯:李傑  (原標題:廣東今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4816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