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廣州11月10日電 (記者葉小鐘 實習生羅儀馥 通訊員姚文軍)廣東省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今天在廣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李玉賦,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省政協主席朱明國等出席大會。李玉賦和廣東省委副書記馬興瑞分別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廣東省委省政府講話。
  李玉賦在講話中肯定廣東全省職工積極支持和參與改革,為廣東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肯定廣東省委對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支持;肯定廣東各級工會積極適應職工隊伍和勞動關係的深刻變化,大力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切實維護職工隊伍穩定,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為維護廣東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發揮的重要作用。
  李玉賦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講話,為當前和今後的工會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開拓進取、真抓實幹,不斷開創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任務,深入研究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對工會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準工會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切入點、著力點,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積極支持、參與和推進法治建設,不斷鞏固黨治國理政的階級基礎和群眾基礎。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不斷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指示的理解和認識,切實增強政治定力,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忠誠黨的事業,服務職工群眾,切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賦強調,要牢牢把握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的時代主題,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跟黨走,為全面深化改革、實現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切實履行工會維權基本職責,推動廣大職工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大力加強工會自身建設,把工會組織建設成深受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
  李玉賦指出,當前職工權益實現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各級工會要高度關註經濟形勢變化對職工權益的影響,積極推動涉及職工權益的法律法規的制定出台和貫徹落實,切實從源頭上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要突出維權重點,堅持維權與維穩相結合,自覺維護職工隊伍與社會和諧穩定。
  馬興瑞在講話中肯定廣東全省職工積極投身廣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肯定全省各級工會取得的成績。他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上來,始終做實現中國夢的中流砥柱。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業斌作《凝聚職工力量 突出維權主業 在實現中國夢和“三個定位、兩個率先”目標中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工作報告。
  (原標題:廣東省工會十三大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