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墅鐵路遺址公園
  新照明系統驚艷亮相
  國慶不妨去逛逛
  □通訊員 王志立 胡秀清 本報記者 霍翟羿
  早報訊 今年,杭州市計劃消除1016個“暗點”,不少道路和河道游步道的照明系統改造也在計劃之中。另一方面,不少公共設施和建築的景觀燈的安裝和改造工程,也在穩步推進。
  昨天,記者從拱墅區城管局瞭解到,汽車北站和江墅鐵路遺址公園景觀照明項目已於8月下旬正式進場施工,並順利完成試燈環節。
  如施工順利,9月份將完成景觀照明系統的燈具安裝,國慶期間,新的照明系統就能閃亮登場。
  晚上的汽車北站,不少旅客都會覺得有些暗:汽車北站作為城北重要的旅游集散地,存在照明設備不完善,晚上視線較差等問題。新的照明系統,包括LED點光源、金滷投光燈、LED明裝筒燈共計488套燈具,將採用線條洗亮和投光照明相結合的照明方式,“點亮”北站的建築主體。
  另一處正在進行照明系統改造的是登雲路上的江墅鐵路遺址公園。說到這裡,杭城火車迷都很熟悉——江墅鐵路是浙江省歷史上第一條鐵路,江墅鐵路遺址公園自然也以鐵路為主題。不過,目前公園內部原有的基礎照明設施大部分已經破損,晚上去參觀或者鍛煉,只能“兩眼一抹黑”。這次將在公園內安裝 LED洗牆燈、庭院燈、LED投光燈、LED地埋燈總計167套燈具,不單點亮公園,還會對公園內部的陳列館、鐘樓、候車室、火車頭等歷史碎片進行照明。
  (原標題:國慶不妨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