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躲避“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進攻,伊拉克辛記憶體賈爾鎮的數以千計居民從本月2日起便躲入附近山區。
  “伊黎”本月3日從庫爾德武裝手中新成屋奪取北部尼尼微省辛賈爾鎮,致使當地成千上萬居民逃至辛賈爾山。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5日發表聲明,已有40名兒microSD童死於暴力衝突及缺水饑渴等。
  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發言人戴維·斯旺森7日說,剛剛收到的信息顯示,過去24小時里,有一些受隨身碟困山區的居民獲救。
  “過去幾天來,超過20萬人逃離家園,”他說,“有報告說外接式硬碟,數以千計伊拉克人穿越邊境,進入敘利亞”。
  斯旺森強調:“許多流離失所的人亟須基本的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包括飲用水、食品、避難所和藥品。”
  西方媒體報道,辛賈爾鎮流離失所的平民大部分屬於“雅茲迪”教派。這一地區約七成人口屬於這個庫爾德人的古老教派。
  7日,“伊黎”武裝占領尼尼微省的卡拉克什鎮,那裡是伊全國最大的基督徒聚居區。這一消息令當地成千上萬的居民倉皇逃至庫爾德自治區內。
  (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原標題:數千伊人被“伊黎”圍困躲山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