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由印尼宗教與文化交流協會和印尼伊斯蘭教法理事會共同舉辦第二次“共享聖月開齋榮耀”活動在雅加達舉行。
  中新社雅加達7月6日電 (記者 顧時宏)由印尼宗教與文化交流協會和印尼伊斯蘭教法理事會共同舉辦的第二次“共享聖月開齋榮耀”活動6日晚在雅加達舉行。
  印尼宗教與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麥培滿致辭表示,共同開齋是一個在聖月里促進宗教和諧、加強互動溝通的十分切實有效的形式,希望這種和諧互動在平時也能夠得以充分體現。
  他說,伊斯蘭教鼓勵人與人為了良好的目的,攜手合作,互利互助。伊斯蘭教義教導信眾,在社會生活中伊斯蘭教信眾可以與任何人友好往來,不存在種族、民族、宗教的限制。這堅定了我們實現印尼民族及宗教和諧的信心。因為上述的崇高教義也存在於其他宗教中,這使得我們共同合作,建立和諧統一的國家成為可能。
  印尼伊斯蘭教士聯合會總會主席沙姆蘇丁說,印尼是多元文化的國家,多元宗教種族應團結一致和睦相處。目前,印尼總統大選即將舉行,社會各界存在著不同的政見和看法,這些因素會影響到團結,希望通過齋月的活動能促進各宗教種族和諧。
  印尼國立伊斯蘭大學校長考瑪如丁也表示,齋月是穆斯林反躬自省、與人分享的節日,齋月就是教導人們要學會自控能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剋制不良言行,並反省自身的不足,它和其他宗教一樣,倡導人們發出真心實意做善事,同時倡導宗教之間相互尊重,和睦共處。
  當晚,印尼穆罕默德竹筒音樂團和印尼沙怡德習經院古箏樂團一起用中國傳統民族樂器、印尼昂格隆樂器共同演奏中印尼傳統名曲,給活動平添了喜悅的氣氛。(完)  (原標題:印尼宗教與文化交流協會舉辦聖月開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