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雷 消夏圖 扇面。
  中國江蘇網6月13日訊(記者 趙筱青)本周日,由江蘇省中國畫學會、南京市鼓樓區政協主辦,中國國家畫院美術研究院學術主持的“水靜猶明-董雷山水畫走進南京社區展”,將在全國首家民辦社區文化藝術中心——南京金盞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
  董雷1981年生於沈陽,2004年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2010年畢業於中國藝術研究院,同年調入中國國家畫院。美術學博士,國家二級美術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文化部青聯副秘書長。作品曾參加“中·韓國際美術交流展”、“水墨傳承—中國畫名家作品邀請展”、“大師之路——中國畫邀請展”、“一人一品—中國國家畫廊年度學術邀請展”等等。國家社科基金重點科研項目《中國現代美術史》、《中國畫院史》撰稿人;學術文章曾在《美術觀察》、《美術》等核心期刊發表,出版有《水靜猶明—董雷山水畫集》。
  此次畫展將展出董雷近年精心創作的《平湖紀游》、《湖畔人家》、《春和景明》、《漁鄉秋色圖》等41幅山水畫作品,他的畫樸拙而清新,讓人們不僅能感受到經典傳統山水的高古氣息,又具有強烈的時代精神。中國國家畫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張曉凌評價:“董雷的用筆力避秀峭,執著於率樸奇崛,運筆雄健而不趨疾,有深厚生辣之特點。他筆下秋之山水,骨相崢嶸,古拙厚重,沉鬱斑斕如覆霜之枯石。然古厚不妨清華,其岩壑坡石間,似有天光流轉,清氣浮動,恍惚間,河湖山色瀲灧,遠岫迤邐而去。”
  董雷表示:“在當下文化大繁榮大發展的時代背景下,作為青年畫家要有社會責任和擔當,既要傳承創新好中國畫,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不斷發展、生生不息,又要讓經典的中國畫藝術服務大眾,讓大眾共享,是我的最大願望。”
  江蘇省文化廳副廳長、江蘇省中國畫學會會長高雲說:“我們學會邀請全國中國畫名家來江蘇社區辦展,不僅為江蘇中國畫家創造學術交流與學習的機會,也讓大眾都有機會參與高雅藝術活動,做到文化惠民。”  (原標題:青年畫家董雷首個畫展在南京社區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