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成都市地稅局做客“成都面對面·政風行風熱線”時表示,成都短期之內應該沒有征收房產稅的計劃。近年來,我市地稅局啟動了存量房計稅價格評估和配合建立全市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兩項工作,為下一步房地產稅制改革做好積極準備。
  市地稅局副局長汪四清在回答提問時表示,鑒於在我國現行稅收政策管理體系中,稅政管理權高度集中於中央,地方僅具備一定的政策解釋權,故下一步房產稅是否會繼續擴大試點範圍,成都是否會納入試點,試點征收增量房屋還是存量房屋等一系列問題,仍需中央明確,“目前還沒有來自官方和權威的渠道消息。”今年我市地稅局將積極配合國土資源、住房城鄉建設、房管等部門,對全市的不動產保有進行深入調查,全面推進全市不動產登記制度,建立不動產信息數據庫,做好房地產稅源分析和預測工作。
  另據介紹,當前我市對於個人出租房屋所涉及的稅收,按三檔綜合征收率予以征收。第一檔是月租金5千以下,綜合征收率為4%;第二檔是月租金5千及5千以上,2萬以下的,綜合征收率為8%;第三檔是月租金2萬及2萬以上的,綜合征收率為10%。
  成都商報記者 王楠  (原標題:成都正配合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