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杭州11月11日消息(記者陳瑜艷 朱宏源)浙江省共建共享美麗人居環境行動啟動儀式今天(11日)在杭舉行。儀式上,提出打造全國最宜居省份的構想。根據先前發佈的行動方案,浙江省將以深化提升生態鄉鎮、綠色城鎮、園林城鎮、人居環境示範、衛生城鎮、美麗鄉村、生態村、綠色社區、綠色家庭等“綠色系列”創建為載體,建設美在生態、美在建築、美在道德、美在行為、美在生活、美在和諧的美麗人居環境。
  本次啟動儀式由省環保廳、省委宣傳部、省農辦、省建設廳、省教育廳、省衛生廳、團省委和省婦聯等8家單位聯合發起。除整治突出的環境污染問題外,還將逐步大力發展智能綠色建築、開發挖掘傳統文化生態內涵、提升完善全民生態道德教育體系等。
  浙江省自2003年開展生態省建設以來,通過連續三輪“811”環境保護行動,污染防治能力不斷提升,生態環境質量有所改善,解決了一大批突出的環境問題。以PM2.5為代表的城市複合型環境污染和以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畜禽養殖、農藥化肥為代表的農村地區面源行為習慣緊密聯繫,美麗人居環境建設,將重構和優化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擺在突出位置,對解決當下的突出環境問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瞭解,浙江省內各地的美麗人居環境創建工作實施情況將納入生態省建設考核體系。今後,浙江將在全省範圍內倡導綠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節能型、循環型設備在新建建築及居民生活中的普及率;推進村莊道路、水體沿岸、屋頂圍牆的立體綠化,開展“家家養花、戶戶放綠”主題活動;將歷史人文景觀、歷史文化資源與人居建築實現協調統一。  (原標題:浙江著力打造全國最宜居省份 倡導綠色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vtdvrw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